首页 > 县区动态 正文

县区动态

平罗:制定文书模板 规范推进“乡案县审”

稿件来源: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2-01 09:09:54

  近日,平罗县纪委监委在对近年来“乡案县审”工作总结梳理的基础上,修订了23种审理文书模板,为乡镇纪委办案提供参考,保障“乡案县审”规范推进。

  此次修订以案件审理“二十四字”标准为根本遵循,从形式审核、移送审理、成立审理组阅卷、审理谈话、撰写审理报告、制作处分决定、处分决定的宣布和执行等环节对案件审理工作流程进行了规范。要求乡镇纪委提高规范化办案意识,认真落实案件查办、审理、处分执行主体责任,严格文书模板运用,为“乡案县审”奠定坚实基础。同时,平罗县纪委监委坚持“指导不包办,把关不越权”原则,在纪检监察室对所联系乡镇办理案件进行指导把关的基础上,由案件审理室成立“乡案县审”审理组,扎实开展协审工作,保障乡镇纪委案件质量。(平罗县纪委监委)

>>><<<